凇小世

仙剑三(神界飞蓬)1

        据大战邪剑仙过去三个月,大家也都从惨痛的代价中渐渐走出来,人间慢慢的恢复了生机。

  若不是一些破坏的痕迹,和再也见不到的人,这一切都像是做了场梦那么简单,当然,这只是大部分人认为的。

  要不是有些被称为“英雄”的人,在前面冲锋陷阵,事情真的会像现在这么简单吗?

  打败邪剑仙,对只是凡人的他们,可谓是用尽了所有的底牌,磨掉了他们身上的棱角…

  光明再现,人们是高兴的,但是对于不幸死去的人,大家还依旧无法释然,要想短时间内恢复人间的生机,必定得先救活死去的人。

  景天也同样,看到亲人一个个倒在自己面前,他会伤心会难过,也会绝望,当他怀着希望去找天帝,天帝却告诉他这是逆天而为,即便是因邪剑仙的存在造成的后果,但仍需付出代价。

  而像许茂山那般身体不完好者,也不会在起死回生,景天失落半刻,也不再强求,一句“有救无类”回应了自己的选择。

  回到人间的景天,第一件事就是跑出去,确认了徐长卿还活着,心里松了口气,徐长卿活着足以证明其他人也会还魂,看见几人露出了笑容,景天也满足的笑了笑。

  按理说景天以生命作为交换,这时候怎么会和正常人一样,身体也没有任何异常,景天也意识到这个问题,却也无从发问。

  最后景天才明白,天帝做了个局,他想要回飞蓬,他的目的是让景天回神界,做回神将飞蓬,甚至连安稳过完一世的权利都没有。

  这三个月,就是留给他办理“后事”的,后来身为飞蓬的他得知真相也只是自嘲一笑。

  景天看了徐长卿和紫萱的割舍,扬了茂山的骨灰,找到了必平的股票……

  ……

  重楼曾问他值得吗?

  景天回了一句:我有别的选择吗?

  他也不想,渝州首富,蜀山大侠,救世主,曾经的梦想或许是句玩笑,现在看来却是句笑话,他什么都可以撇弃,带着亲人朋友安安稳稳的生活。

  ……

  景天离开的那天,他和雪见正坐在永安当门前看雪,一场得来不易的大雪。

  当他看到雪见天真的笑容,他心里说不出的难受,有后悔有心酸还有恐慌,雪见是夕瑶思念飞蓬的结果,如果飞蓬回到了神界,雪见又该何去何从?

  “大雪飘飘路人瞧,雪见见雪乐逍遥…”

  “菜牙…你还会作诗了呢?”

  即便再不舍,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,景天倒下的那一刻,他似乎看见天空上方闪过一道金光,之后陷入了黑暗。

  但景天似乎能感知到,他能听到雪见的惊呼,能知道自己周围有别人,能明白雪见和夕瑶本一体,不会就此消失,他放下心来感知也慢慢消散。

  ……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